close

下圖是諾貝爾金箔核桃蛋糕(出自網路)




        當他打開盒子,綻放那耀眼寶光時,她呆住了。


        盒中那十克拉大鑽戒窒住了她的呼吸,她在珠寶店看過那種款式,那可是價值上千萬元,以她平凡的家庭背景,根本不可能用得起。


        這、這........她激動的不能自己,急促的呼吸凸顯了鑽戒對她的誘惑,驚喜盈滿她的眼眶,化為斗大淚珠顆顆落下。


       「我、我、我沒想到你真的會向我求婚,我......」她哽咽,眼中卻是滿滿的喜悅。


        他的條件太好,家世深厚,英俊瀟灑,才氣不凡,談吐得體風趣,愛慕他的女人幾乎能排滿整條忠孝東路了。


        她只是一介平凡女子,雖是嬌豔動人,容貌出眾,但這樣的女人多的是,她頂多只是身材臉蛋不錯。她甚至想過,能當她眾多情人中的一個就不錯了,至於結婚,那幾乎是電影小說情節,沒想到真的發生了。


        「我不知道妳是否會接受,但、但是我希望妳先別急著答覆,先享受我精心準備的燭光晚餐。」他難得的露出緊張的表情,他搔了搔臉頰,遮掩自己緊張不安的情緒。


        我願意,我願意!我當然千百萬個願意!


        我怎麼可能說不!她於心底吶喊。她強行壓下內心的情緒波動,可別在他面前失態了。


        她應了一聲,表示同意。




        造型蠟燭台微弱螢光和水晶吊燈的淡黃白光茫使得這家餐廳的光線略微昏暗,恰恰營造出浪漫的氣息,柔和的音樂聲佐以美食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無怪乎這家餐廳口碑極好,聲名遠播,聞名遐邇。


        香煎鴨胸、佐蘋果雞肉捲、奶油香蔥濃湯、油醋沙拉、高級鱈魚肝、白酒焗扇貝、生蠔伴干貝、蝦蟹拼盤、義式香料烤魚、法式鵝肝醬、烤豬里肌等高級菜色上桌,不愧為有名餐廳,雖然價格高昂,但口感十足,風格獨特,食材鮮美,這裡的紅酒更是一絕,一頓下來,令人回味再三。


        幾瓶空了的紅酒立在桌上,裡頭的酒液皆盡化作兩人臉上的酡紅和呼出的醺醉氣息。


        他對侍者招招手,請他來收掉桌上空盤空瓶,並請他再開一瓶紅酒,然後可以上飯後甜點了。


        他開口,微醺的酒氣吐出,吹得她臉上微涼:「或許妳會覺得奇怪,我為什麼一開始便拿出戒指,但我覺得最為貴重的禮物應該放到最後,雖然它的價值不算太高,可是它代表我的心意,希望妳會喜歡。」


        她眼中的期盼更甚,好奇到底是甚麼樣的禮物。


        話語間,侍者端上一個蛋糕。


        約莫六吋大小,燦眼的金與深沉的黑交錯,在蛋糕上鋪出美麗花紋,蛋糕師傅非常用心的在盤上也點綴了幾個立體花紋。


        純巧克力金箔蛋糕,上頭怒放的鮮花是用金箔奢侈做成,黑色紋路滿滿全是巧克力,側面圖案盡是金色愛心,兩種顏色,卻創造了令人感覺鮮豔的蛋糕。


        她驚呆了,這難道是藝術嗎?


        「六吋純巧克力金箔蛋糕,使用大量的金箔和巧克力來製作,耗時甚久,由本店三名糕點師傅精雕細琢而成,滿足視覺和味覺的需求。」侍者說道,他沒提的是,這樣一個蛋糕,價格以萬元計價,奢華高檔,不是普通人吃得起的。


        「金色愛心是我請師傅做的,那代表我的心意,希望妳會喜歡。」他輕聲道,眼神溫柔,融化了他的心。


        「我很喜歡、我真的很喜歡,我實在太高興了。」她道,今晚真的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


        「來,嚐嚐看。」


        「可是........這東西太珍貴了我捨不得........」她看了蛋糕一眼,猶豫著。


        「這是買來給妳吃的,不貴不貴,嚐嚐。」


        他將蛋糕切出一小塊,裝在盤上。


        濃郁的巧克力香味撲鼻,在她鼻腔衝撞幾回,她貪婪的抽著鼻子,要將更多香味吸入。


        「來,我餵你。」


        「嗯。」她甜蜜的笑了,輕啟紅唇。


        好香........好好吃........咦?


        臉頰好像有種奇怪的觸感?


        好香喔,我怎麼感覺臉上都是蛋糕?


        好奇怪喔,她伸出舌舔了舔嘴唇周圍,滿滿的巧克力。


        他拿著盤子,奮力按在她的臉上:「妳吃金箔啊妳吃金箔啊。」


       妳吃金箔啊妳吃金箔啊....

 

 

       妳吃金箔啊妳吃金箔啊

 

吃金箔啊妳吃金箔啊......

 

       

       妳吃金箔啊妳吃金箔啊

 

吃金箔啊妳吃金箔啊妳吃金

 

箔啊妳吃金箔妳吃金箔啊

 

妳吃金箔啊吃金箔啊妳吃

 

金箔啊妳吃金箔啊妳吃金

 

妳吃金箔啊妳吃金箔啊

 

吃金箔啊妳吃金箔啊妳吃金

 

箔啊妳吃金箔啊妳吃金箔啊

 

妳吃金箔啊妳吃金箔啊妳吃

 

金箔啊妳吃金箔啊吃金箔

 

啊..................

    


        你們以為便利商店販書櫃的那套總裁系列寫的都是真的?別傻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斬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